当前位置: 主页 > 名家·名作 > 名家之言 >

一位来自江苏画家的慈善情怀——“佘玉奇山水画作品展、慈善捐赠仪式”在宁举行



时间:2020-06-20 11:41来源: 点击:0

一位来自江苏画家的慈善情怀——“佘玉奇山水画作品展、慈善捐赠仪式”在宁举行

5月16日下午南京宣和美术馆,墨香飞逸,画韵灵动。由江苏省慈善总会举办的“佘玉奇山水画作品展、慈善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通过原创画作义卖筹集到209万元善款,全部捐赠给江苏省慈善总会,用于开展基层疫情防控。佘玉奇同志的慈行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张连珍、顾浩、俞兴德、蒋宏坤、林祥国、张九汉、吴溶等和省市有关厅局机关负责同志、书画界名流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接受了佘玉奇先生的捐赠,并向他颁发捐赠证书。蒋宏坤会长深情地说,在这场爱心接力的慈善力量感召下,全省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和时代赞歌,佘玉奇同志就是其中一位杰出代表。在疫情期间他的妻子患有重病,两次手术,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执意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战胜疫情提振士气,传播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一位来自江苏画家的慈善情怀——“佘玉奇山水画作品展、慈善捐赠仪式”在宁举行

蒋会长表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慈善成为了全社会爱心传递的纽带和责任担当的港湾。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慈善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开展了驰援湖北抗疫捐赠工作,在全国全省开通了战疫天使计划、驰援湖北一线抗疫等多个项目募捐平台,坚持依法捐赠,做到善款和物资快进快出,第一时间送往抗疫一线。截至4月底,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募集款物超过10.5亿元,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向防疫一线传递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了慈善力量。

企业界、收藏界和书画界代表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支持,踊跃认购画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慈善总会刘成林、赵顺盘、章大李副会长向认购画作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颁发认购证书。

据悉,佘玉奇先生的这次捐赠只是他慈善之行的起点。在这次画展期间义卖画作的善款,将在省慈善总会设立“佘玉奇慈善文化基金”,用于支持江苏省扶贫和科教文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洁)